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区”花落北仑

  本报讯(记者黄程 周琼 通读员俞慧娜)国内首个国家级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区花落北仑。昨天下午在北仑举行的宁波市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推广会上,北仑获得授牌正式成为“国家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区”。

  据了解,“国家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区”是由国家外专局评选和认定的,需综合考虑区域海外引智工作方法和成效。

  据统计,截至目前,北仑已累计引进外国专家近6000人次,其中常驻北仑的有500多人,引进海外工程师117名(占宁波市引进总量的20%,连续5年居宁波市第一位),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数量连续3年领先全省。

  从请外国专家喝杯咖啡都难,到聘请国际顶级的设计师为公司服务,如今在北仑的企业中,经常能看见外国专家的身影,他们遍布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行业,在企业自主创新、转型发展中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自2010年以来,外国专家累计为北仑企业研发和设计新产品410项,申请专利及专利授权236项,累计帮助企业直接新增产值34亿元。

  国家外国专家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照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苏利冕参加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