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分别为碶闸街地下通道和江厦桥西侧地下通道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陈晓艳)三江口将建一小时步行圈的消息,经本报刊发后引来众多读者关注。昨天,市政前期办传来消息说,这条城市核心区“项链”上的两个节点:碶闸街地道和江厦桥西侧地道已先行开工建设。

  碶闸街地道位于碶闸街道路下方,南北两侧分别为天一广场国际购物中心及和义大道购物中心。地下通道采用“一”字形布局,全长126米。结构净宽8.8米至12.2米,净高4.35米,覆土厚度3.4米。

  具体看,碶闸街地下通道南接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天一广场站一层和二层,北连宁波和义大道购物中心地下一层和二层,直接沟通和义大道购物中心和天一广场地下商业中心,使和义大道购物中心和天一广场融为一体。

  考虑行人过街、消防和通道自然通风等因素,通道将新建三处出入口,分别是紧临新华联商厦和东方商厦两大商业大楼的出入口,以及位于和义大道的一个出入口。

  据介绍,碶闸街地道管线迁改工程于10月10日启动,于2016年底完成碶闸街地道主体结构。

  江厦桥西侧地下通道,位于江厦桥西侧,通过设置地下通道,实现奉化江两岸滨江休闲带可骑、可跑、可走三线“慢行系统”贯通的目标。工程下穿中山东路,长111.94米,其中暗埋段长45.1米,南侧敞开段长32.25米,北侧敞开段长34.59米。本次启动的为一期工程,实施范围为地道暗埋段45.1米。工程结构净宽8米,净高2.8米,覆土厚度1.9米至2.0米。

  据悉,江厦桥西侧地下通道线外雨水管改造工程已于10月5日启动,计划10月底完成迁改并开始地道主体施工,将于2016年12月份完成江厦桥西侧地下通道一期工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