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1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产地证成推动出口“金字招牌”

1—9月甬企享受关税减免超1亿美元

  余姚禾润食品公司积极申请原产地证,今年1至9月出口东盟的农产品批次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175%和24.3%,原产地证正成为推动宁波出口的重要力量。昨天来自相关情况通气会的信息显示,今年1-9月,我市签发各类自贸区原产地证6.01万份,同比增长13.16%,为宁波企业出口产品减免关税约10040万美元。

  原产地证具有清关快速、为客户减免关税、提高产品竞争力的优势,今年以来,我市企业主动申请区域优惠原产地证,用好优惠政策推动出口增长,1-9月新增原产地签证备案企业936家,目前全市有原产地证备案的企业数量已经超过1万家。其中中国-东盟、中国-智利、中国-哥斯达黎加、中国-秘鲁等4个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签发量达4.47万份,同比增长7.7%。今年前9个月,宁波企业出口上述自贸区优惠原产地签证率为35.44%。

  随着我国与韩国、澳大利亚签署自贸协定,预计明年这两个自贸区的原产地证签发量将出现爆发式增长。据统计,目前,韩国、澳大利亚分别为宁波第六、第八贸易伙伴,今年前9个月,宁波对韩国和澳大利亚的进出口贸易总额分别为33.4亿美元、30.33亿美元。

  (刘彬彬 周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