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文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2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唇膏手工皂卖疯了

宁波工程学院学生
自主创业搞研发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何旭天 谭超华)1000多块手工皂短短2周内被认购一空,润唇膏上市一周售出了2000余支。宁波工程学院化工135班陈添金高兴地说,“真没想到自己研制的手工皂、润唇膏居然这么畅销。”

  今年5月,陈添金和化工144班的乐梦颖成为化工学院仇丹老师的科研助手。今年,仇老师有位亲戚希望他能帮助推销自家生产的手工皂。了解这个项目后,陈添金和乐梦颖跃跃欲试。因为陈添金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梦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商铺。陈添金便立即着手市场调研,并筹建淘宝和微信的代购营销平台;乐梦颖查阅了大量书籍和文献,做前期的研究准备工作。他们在代销手工皂的同时,希望能借鉴吸收其中的技术,开发出属于自己的手工皂。

  仇老师很快便筹建了实验室。他们收集了市场上能买到的所有手工皂原料,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尝试了120余种配方,深夜11时以后离开实验室是常事。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他们成功研制出了薄荷洗发皂、甜橙沐浴皂和灵芝孢子粉皂。因产品天然安全、物美价廉,老师和同学都争相订购,短期内就有数百人购买。在仇老师的鼓励下,两名科研助手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并正式进驻宁波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开始了创业。

  9月,手工皂淘宝店开张了,1000多块手工皂存货在短短2周内被认购一空。11月底,他们又成功研制出了第二款产品———可食用润唇膏,包括大众型、儿童型、女士型三种。在一周时间内,就卖出了2000余支。

  外滩设摊、网店营销、产品改进、包装设计……尽管牺牲了不少个人时间,但陈添金和乐梦颖觉得从这次创业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有点意外,但也挺好,蛮锻炼人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