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钱湖开启“互联网+
旅游市场监管”新模式

  “只要查一查手机,就能知道东钱湖哪家餐饮店的信誉好,哪家餐饮店有过宰客行为,太方便了。”前不久,通过“东钱湖市监分局”微信服务号,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特意带着一家人来到东钱湖悦庄酒店品尝“钱湖四宝”。

  今年以来,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钱湖分局依托地方“智慧城市”建设平台,开发了“东钱湖市监分局”微信服务号,目前已对东钱湖29家环湖及大中型旅游餐饮店进行信用监管,开启了“互联网+旅游市场监管”新模式。

  据了解,该局今年搭建了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平台拥有全区30万条企业数据,这些数据中的守信、失信信息形成餐饮店的静态分。同时,东钱湖相关职能部门设置相关违法行为指标,对餐饮店进行评分,最终汇总成餐饮店的动态分。

  “静态分和动态分合计为信用总分,我局据此将企业评定为信用A级、B级、C级、D级4个信用等级。”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钱湖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如果餐饮店出现重大违法失信行为,比如欺客宰客、人为因素导致食品安全事故等,将直接被列入信用异常名录。

  除了信用评比外,该局还通过“东钱湖市监分局”微信服务号,将上述29家企业的整体信用状况以“餐饮信用地图”的形式,及时向消费者进行公示。在这张地图上,消费者可查询企业的地理位置、综合信用等级、许可证、荣誉等信息。此外,游客在微信上还可通过“旅游行业信用地图”,查看到全区800多家吃、住、行、游、娱、购旅游市场主体的地理位置、信用等级、荣誉等信息。(殷聪 王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