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日里,品一品家乡菜肴

  本报讯(通讯员张敛 林芸芸 记者厉晓杭)近日,北仑戚家山街道渡头社区绿竹公寓活动室外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社区举办的第八届“秀厨艺 展风采”外来务工人员厨艺大赛,吸引了20多名来自江西、安徽、四川等地的新渡头人参加。

  笔者了解到,在渡头社区的6000多名常住人口中,外来务工人员占八成以上。从2000年开始,社区先后投资近400万元修建了“绿竹公寓”,1000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外来务工人员在这里安了家。

  比赛一开始,选手们便大展身手,各自亮出绝活,有的不停翻炒,有的则用高压锅炖煮,认真地控制着火候。现场热火朝天,香气四溢。比赛过程中,主持人还依次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采访,为大家简单介绍菜品的做法。观众争相拍照上传微博,点评菜肴,同样忙得不亦乐乎。每名选手不仅为自己的菜取了如“霸王别姬”“牛气冲天”“藕断丝连”等极富特色的名字,还精心地进行摆盘装饰,真正做到色香味俱全。

  品故乡菜,温家乡情。戚家山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渡头社区多年来始终坚持“外地本地皆一家”的理念,连续八年举办新渡头人文化月活动,重视外来务工人员关爱工作。尽管每一名外来务工人员离家千里,但是一道道熟悉的菜肴让他们重温了故乡的味道,欢乐的氛围同样使他们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