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冬奉化草莓减产四成
果农推盆栽草莓受追捧

  好吃又好看的盆栽草莓。(王红雨 徐欣 摄)

  本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张礼兵 许犇)记者昨天在奉化市尚田镇冷西村的草莓种植基地了解到,今年地产草莓产量减少四成,价格也比往年高了不少。但随着第二批草莓的上市,预计半个月后草莓产量会逐渐增加。

  宋宏余是冷西村的草莓种植大户,记者在他的草莓基地里看到,绿油油的果苗上,大部分已经结果,不过鲜红的草莓并不多。今年他的大棚草莓产量减少了40%。

  “草莓种植主要靠阳光,雨水太多,温度低,蜂箱里的蜜蜂不会飞出来。”宋宏余说。不少草莓种植户表示,今年雨水偏多,导致草莓挂果率较往年要低,跟去年相比,草莓零售价格高了不少,现在市场价在40元/公斤左右。

  草莓产量不尽如人意,果农纷纷另辟蹊径。记者在冷西村莓农宋小赞的大棚里看到,精心培育的盆栽草莓整齐地摆放成排,红艳的草莓散发着诱人的甜香。宋小赞介绍,目前市民比较爱好草莓采摘游。如果摘完草莓还能带一盆回家养,岂不是更完美?果然,盆栽草莓一推出,就受到市民的欢迎。

  宋小赞说,盆栽草莓的最大卖点是纯天然。市民将盆栽草莓买回家后,可以让孩子了解草莓生长的整个过程。盆栽草莓不仅看起来赏心悦目,而且非常好打理,平时多给它们晒晒太阳,用淘米水浇浇就可以了。而且,从12月到来年5月,草莓会不断开花、结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