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农信
跨界试水“互联网+”

  □本报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王 琪

  今年以来,慈溪市引飞果业公司在慈溪农商行的帮助下,首次打开电商销路,将网上店铺开设在浙江农信“丰收购”电商平台上。短短40天的时间,引飞果业公司从“门外汉”迅速成长为优秀电商,成交订单数达1086笔,销售额近6万元,其销售额较单一传统销售渠道增长七成多。

  “在‘丰收购’上销售产品,不但能实时收到账款,避免了传统销售模式中客户拖账、赖账的弊端,而且省去了经销商费用、异地仓储费用等额外开支,既节省了成本,又能直接与客户交流,进一步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同样在“丰收购”上开设店铺的慈溪吉太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对他的体验表示满意。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传统金融行业受到了巨大冲击,各大金融机构积极调整战略布局,谋求转型发展。宁波农信下辖鄞州、慈溪、余姚、市区、北仑、奉化、象山、宁海、镇海9个地区的农村信用社、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借助省农信联社“小银行、大后台”的系统优势,宁波农信近两年在跨界融合方面进行了积极尝试。引飞果业公司和吉太电器公司进驻的“丰收购”由省农信联社自主开发,是一个集销售、购买、支付于一体的电子商务平台,主打农副产品、农家乐、农资等“三农”产品,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浙江名品”“农家精品”“放心优品”。

  线上引入优质商家,线下依托建成的便民服务网络,宁波农信已在全市建成14家丰收驿站,并将在3000余家便民服务点面对面帮助城乡居民尤其是不会使用电脑的中老年人选购产品,体验“丰收购”的便利。

  自今年6月份上线以来,“丰收购”宁波区已建成4个地方馆,引入了方太、恒康、振宁牧业、草湖食品、帅康、乡下妹等106家企业的优质产品,并通过内购会、送福袋、单品(爆款)一口价、限时抢购等优惠营销活动让利于客户,已完成交易8092笔,金额51万余元。

  “在跨界融合、让城乡居民乐享新时代生活体验的探索实践上,我们仍在不断前行!”宁波农信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宁波农信将加快战略转型步伐,创新“丰收网+站”服务新模式,对接多个电商平台,提供网上代购代销双向服务以及话费充值、专家门诊预约等惠民服务,包揽起村民生活、出行、健康的方方面面,把“丰收购”建成离村民最近的综合服务型超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