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1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前返乡客流提前形成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应刘娜 吴挺)“过了元旦,人流渐增,这几天站里一天比一天热闹。”昨天10时30分,鄞州客运总站两条班线即将始发,一拨乘客正在检票口排队上车。尽管离春运还有一周多时间,但返乡客流已经提前到来,我市部分客运班线开始加班。

  昨天,鄞州客运总站共有始发班线27条,已经安排3个加班车次,热门线路以湖南、湖北、河南、四川等地为主。“这趟卖了27张票,上座率近七成。”河南安阳班线司机王尚跃正在清点上车人数,从脸上的笑容可以看出生意不错。王尚跃说,从宁波到安阳,1300多公里,单程得开20多个小时,三天一个来回,整个春运也就10多趟生意。最近一段时间,上座率逐趟增加,比一个月前增加了40%。

  王尚跃喜中也有忧,春运长途客车的生意已大不如前。“过去春运前10天,车子已经可以满座始发,越临近年末,票子越紧张,电话常常被打爆,需提前10天预订”。鄞州客运总站负责人陈益伦也表示,受铁路运力提升影响,尤其是高铁、动车冲击,公路客运市场逐年萎缩,预计今年春运鄞州客运总站的客流量要比去年同期下降三成左右。市春运办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公路发送旅客400万人次,同比下降17%,客流高峰日为2月3日。

  大学生返乡专线

  昨天,浙江万里学院的学生坐上返乡专线车前往铁路宁波站。当天,宁波一些高校开始放寒假。为保障学生寒假期间出行安全便捷,近年来,团市委与市公交总公司联合推出了一系列公交专线,深受学生欢迎。

  (徐文杰 毛敏尔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