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我们用声音温暖你

“时光礼物·公益有声书”分享活动昨举行

  青年志愿者在为盲童播放有声读物。(丁安 张旦旦 摄)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张旦旦)对于16岁的弱视男孩王凯来说,世界是眼前模糊不清的一个个人影,是用指尖碰触到一段段盲文,是只能靠想象的色彩斑斓。昨天,他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时光礼物”,里面装载着爱心人士温暖而动听的“声音”,为他勾勒一个“更大的世界”。

  昨日下午,“陪盲童看世界”“时光礼物———公益有声书”面对面分享活动,在宁波市特教中心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志愿者协会发起,共青团镇海区委承办,并作为“宁波市青少年万人圆梦行动”主题活动之一,为在场的32名盲童送去贴心的温暖。

  “盲童如何感知世界,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问题。”宁波市特教中心学校副校长顾燕凤表示,相较于听力残障的孩子,视力残障的孩子学习门槛更高。“我们图书馆里那点盲文书,孩子们翻了又翻,都读遍了。”

  听“书”,便成了一个更为现实的选择。在市特教中心学校,平时老师上课会选择用“读”的方式,也会教孩子们通过电脑、手机等载体,通过从网上“听”收获信息。“但网上资源那么多,孩子们喜欢的电影读物,不一定立马就能方便找到。”执教6年的老师石丽丽说。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由团组织牵头,宁波本地电台的主播、高校大学生、社会各界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网络汇聚,录制了《我的中国我的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致大自然》等故事片段,刻录在U盘里头,将其作为“时光礼物”送给孩子们。

  “希望通过我的声音,能够给孩子们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何青是万里创新学院的大三学生,上个月她通过微信录制了童话故事《小矮人鲁鲁》,没想到一个月后,这张带有她美好祝福的公益专辑,已抵达第一批受益盲童的手中。

  据悉,这场声音的接力还将继续。本次“时光礼物·公益有声书”活动将在2016年持续开展四季,计划完成100个时光礼物,并举办4场线下“面对面”公益分享会,去温暖更多有需要的人。爱心人士也可继续通过“宁波共青团”官方微信参与其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