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1月2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宁波体育十件大事”揭晓

  2015年11月24日,石智勇在举重世锦赛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 通讯员孙国栋)由宁波市体育局和市级各媒体联合发起的“2015宁波体育十件大事”评选活动结果日前揭晓。

  获评的十件大事分别是:

  1.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市运会。第十七届市运会于2015年4月至9月举办,设大众体育部、青少年部、老年部三大部,共设62个参赛项目,总金牌数为802枚,共有46个代表团的近万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参与了赛事。

  2.首届全国青运会宁波代表团勇夺7金6银6铜。2015年10月18日至27日,宁波代表团有101人参加首届青运会14个大项的决赛。最终,宁波代表团获得7枚金牌6枚银牌6枚铜牌共19枚奖牌,有2人打破5项全国青年纪录,1人超3项亚洲青年纪录。另外,宁波代表团还获得本届赛事体育道德风尚奖。

  3.首届宁波国际马拉松赛举行。2015年10月24日,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和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宁波国际马拉松赛在杭州湾新区举行,共设置全程、半程和迷你马拉松三大项目。这是我市首次举办国际性马拉松赛事,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4.举重世锦赛石智勇夺取两金。2015年11月24日上午,在美国休斯敦进行的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69公斤级争夺中,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石智勇成为我市新的世界冠军,他以190公斤和348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

  5.宁海县和余姚的浙江大丰实业有限公司喜获国家荣誉。2015年11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复,命名宁海县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宁海成为宁波首家、全省第二家获此殊荣的县(市)区;认定浙江大丰实业有限公司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大丰成为全国唯一同时拥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称号的公司。

  6.宁波业余足球获佳绩。2015年11月30日,足协杯年度总结大会在上海举行,宁波大榭银博足球俱乐部获得了两个奖项———“业余球队进步奖”和“优秀商务展示奖”。银博队是第一支杀入全国足协杯的宁波业余球队。在今年的浙江省城市足球冠军联赛中,银博队成功卫冕。

  7.我市首次举办“月光体育”健身秀,助力宁波月光经济发展。2015年8月,我市首次“月光体育”健身秀在宁波文化广场上演,共进行了激情豪放之夜、威迪斯之夜、静态柔美之夜、时尚动感之夜、健身健美之夜等五场健身专题表演。

  8.全国九残会宁波创历史最好成绩。我市共有41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全国九残会的田径、游泳等11个大项的比赛,共夺得29金27银17铜,超4项世界纪录,破19项全国纪录,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9.“真武魂”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宁波首家体育产业上市挂牌公司。2015年8月21日,宁波真武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上市,股票简称:真武魂;股票代码:(206909)。这开创了宁波市体育产业企业挂牌上市交易的先河,同时也是中国搏击界第一家挂牌上市的公司。

  10.体彩销售再创历史新高。2015年,我市深入挖掘体彩销售潜力,全年实现体彩销售额16.55亿元,超额完成省下达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