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1月3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青团宁波市十七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张旦旦)1月28日,共青团宁波市十七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在会上强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改革意识,聚焦工作创新,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为我市新一轮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

  余红艺对我市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过去一年间,全市共青团组织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坚持服务青年群众,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尤其是带领青年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在推动互联网创业、科技创新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余红艺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各级团组织要牢记“姓党”是共青团事业之“魂”,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解决好“怎么说”和“谁来说”的问题,不断增进青年的认同感。要牢记“先进”是共青团立身之“本”,倡导正确的成功理念,关注普通的青年群体,紧扣发展的战略重点,带领青年投身发展再立新功,不断激发青年的成就感。要牢记“青年”是共青团发展之“基”,对准青年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对准迫切需要帮助的青年困难群体,坚持竭诚服务优质服务,不断提升青年的获得感。

  余红艺强调,今年对于群团工作来说,也是改革创新的关键之年。各级团组织必须牢记“改革”是共青团动力之“源”,要充分认识共青团深化自身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改革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实效性,以革故鼎新精神建好“青年之家”;要把握好组织架构扁平化、考核评价科学化、工作手段在线化三个改革重点,使我们宁波共青团更有“颜值”、更具“气质”,真正成为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青年之家”。

  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市“十三五”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的决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