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1月31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话”屠呦呦
争当“小创客”

少先队举行“寒假第一课”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张旦旦 刘天骏)“屠奶奶,您的成功带给我们信心与勇气。今后,我们将以您为榜样,相信终有一天,我们的梦想也会开出最美丽的花朵!”前天上午,在2016年宁波市少先队“寒假第一课”主题队会上,宁波市实验小学301中队少先队员向远在北京的屠呦呦奶奶寄出了一封亲手信。

  宁波市实验小学原是鄞县私立鄮西小学,也是屠呦呦曾经的母校。2013年,该校率先推出创客式教育,少先队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3D画笔”“智能垃圾桶”“自动泡泡机”等一系列便捷实用的小发明、小创造从无到有,引领甬城“小创客”的风气之先。

  “作为新一代甬城红领巾,少先队员是最具活力的群体,应该从小争当‘小创客’,为长大后更好回馈社会储存更多知识和能量。”活动主办方团市委、市少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筹备“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小小创客显身手”主题队会,就是希望引导更多的少先队员积极投身“双创”浪潮,过个既有意思也有意义的寒假。

  现场,宁波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一起重温了屠呦呦奶奶参加诺贝尔科学奖颁奖典礼的经历,并结合自己亲手制作的创意作品,畅谈自己的“小创客”梦想;他们还向屠奶奶发出邀请信,希望屠奶奶抽空回母校、回家乡看看。

  与此同时,宁波团市委还向全市54万名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书,希望他们通过学习屠呦呦的科学精神,加深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解,争当求真务实的小先锋、艰苦奋斗的小标兵、开拓进取的小能手。据悉,下一步团市委也将在全市范围陆续实施红领巾“小创客”培育计划,探索少先队创客教育的新模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