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两会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创新大平台
引领经济新常态

  创新载体———宁波众创空间

  本报记者 刘玉凤 通讯员 秦羽 王虎羽

  2015年是宁波的“创新攻坚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创新之芯释放更强驱动力,推动宁波朝着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目标稳步前行。

  去年以来,宁波加快动力转换步伐,向创新要动力、要活力、要红利,创新发展层级明显提升。

  授权发明专利和有效发明专利同比增长91.1%、45.2%,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分别排名第一、第二;新材料科技城、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双子星”熠熠生辉,牵引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步前行;“科技领航”和创业引领计划深入实施,全年引进共建各类创新载体65家,引进高新技术项目387项;创新生态加快形成,众创空间、天使投资、创新基金等要素涌现……

  如何确保“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让创新走得更快更远?代表委员们纷纷发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