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两会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形之手”助创新
爆发“鲶鱼效应”

市人大代表、宁波长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亚东

  企业是创新发展的主体。近年来,宁波引进、培育创新性企业,涌现出激智科技、江丰材料、长阳科技等一批创新型“小巨人”企业,这些企业正逐步发挥“鲶鱼效应”推动行业发展。政府应进一步发挥“有形之手”的作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壮大产业集群。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京东方在重庆328亿元投资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及系统项目,210亿元资金来自重庆市产业基金,另外100多亿元来自银行授信。项目在当地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政府获得大量税收和就业,更重要的是推动了电子行业的集聚升级。项目的借鉴意义在于:市政产业资金引入百亿级别投资,带来集群效应;产业资金以定向增发的方式投入“小巨人”企业,并要求企业将资金投向本地,留住税收和就业,同时通过定向增发价格打折,以优先股和回购条款等方式保证国企的增资保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