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2月22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后各大医院手术扎堆

忙坏了护士累坏了医生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应红燕)“上周病人实在太多了,手术室24小时灯火通明也忙不过来。”昨天,本因在家休息的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东部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邬振华主任医师特意来医院加班,为两位甲状腺肿瘤的患者开起了“小灶”,手术室的医生护士们也一起加班为患者手术。直到下午2时,他们终于吃上了午饭。

  由于很多人有“过年图吉利,不看病不手术”的传统思想,导致很多择期手术的病人拖到了节后,又加上节日期间不规律饮食生活习惯的增多,不仅急诊科,医院诸多科室节后病人猛增,“返院潮”的提前到来,让医护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李惠利医院本部和东部加起来日手术量超过140台,仅本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一天手术就有41台,刷新了该科的最高手术量纪录。”邬医生告诉笔者,“从正月初六开始呈现小高峰,很多住院病人担心没床位提前来了。初八开始到昨天,手术量已达高峰。为了让病人能及时手术,很多医生护士加班加点。”

  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节后我市各大医院尤其是三甲医院人满为患。连轴转工作,把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给忙坏了。平时身体一直不错、和手术室打了20多年交道的李惠利东部医院妇科杨玲玲主任医师上周累晕在手术室里。

  医生告诉记者,一些患有胃肠道疾病、呼吸道疾病的市民,自认为病情没大碍,因此拖到年后就诊而耽误了病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