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万名青年“为绿奔跑”

2016宁波青年生态环保线上跑活动昨启动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张旦旦)柳枝吐翠,万物复苏,这个春天,让我们一起“为绿奔跑”。昨日下午,备受期待的“2016宁波青年生态环保线上跑”活动正式在宁海拉开帷幕。13.5公里的跋涉,数个小时的汗水,400多名跑步爱好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心镌刻了“run for green”的公益宣言。

  据悉,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市体育局、宁波市“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共青团宁海县委、宁波市农村青年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宁波市区信用联社提供支持。

  “和过去跑步健身不同,这一次我们融入‘公益’元素,以‘公里’换‘公益’,每一位参加‘线上跑’的朋友,团市委都将代他捐上植树护绿公益金,积少成多为环保事业作贡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有创意的活动也点燃了大家参与的热情,活动对外公布的当天,“青春宁波”公众号就接到200多个报名,过半是90后。

  作为一名跑步爱好者,29周岁的邬定飞穿上自己的运动装备,叫上自己的运动伙伴一起来参与,花了1个小时18分钟就跑完了全程。“跑步,本就是健康生活的方式。让跑步和环保相碰撞,更是能够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因此,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邬定飞说。

  与此同时,为了让参与者可以不受场地、时间限制,此次活动还创新采用线上实时报名、线下分散跑步的“线上跑”形式,参与者可以在同一时间、不同的时空,共同“为绿奔跑”,共同传播环保理念。如果你不能赶到现场,只要利用自己闲暇时间跑完全程,并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奔跑足迹,同样可以为“绿色宁波”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青春宁波”公众号统计,昨天有近万名青年在全市各地参与了“为绿奔跑”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