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微评

  本期主持:杨继学

  据3月14日《楚天都市报》报道:为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状态,武汉一高中推出“家长陪读”。家长早上6点多到校,与孩子一起上课,晚上9点半回家。家长普遍喊累,大部分孩子感觉挺好,少数则不适应。

  点评:教育孩子是一项系统工程,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缺一不可,需要双方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但让“家长陪读”,能不能持久且不说,违反教育规律是必然的。

  @心所不拘:家长也不容易。

  @奔跑吧药丸:总是一味强调孩子理解家长,通过这个方法也让家长理解一下孩子。

  @回眸:我爸如果坐在后面,我应该每个细胞是紧张的。

  据3月14日《齐鲁晚报》报道:山东女大学生万双霞去年患上重症脊髓炎,治疗花费近60万元。靠种苹果为生的家人为凑医药费,在医院门口出售1000箱共1万千克苹果,每箱10千克仅40元。医院员工知道后,争先献出爱心购买,一天就抢购一空。

  点评:家人是尽力而为,医院员工是力所能及,前者体现亲情无价,后者彰显大爱无疆,一样暖人心扉。

  @Superlady999:2元500克太便宜了,人家不是急着用钱也不会这么便宜卖。

  @黄宝宝:媒体可以报道,营造互帮互助的氛围,让更多的人帮助这个家庭。

  据3月14日《生活日报》报道:清明节快到了,一些市民来到济南市恭德陵园,咨询骨灰迁入事宜,却发现公墓关了门。今年元旦过后,恭德陵园的管理服务便停止了。无人打扫卫生,无人防范火灾,市民花数十万元买来的墓地无人维护。

  点评:没诚信,逝者也得不到安宁。一块墓地花费“数十万元”,可见档次不低,但三个月无人看管,也没个说法,可见当地殡葬行业监管之乱。

  @毛二爷的信徒:真是“生死两难”啊。

  @雨3002723837:墓地也是商品,可以退么?

  据3月14日《京华时报》报道:男子曹磊被确诊白血病,亲友通过网络群求助。不料群里三个100元捐款红包均被“李超”抢走。拉“李超”进群男子“李超南”解释称,李超是其表弟,使用外挂抢红包。李超南代李超退还300元善款,并捐款1000元。

  点评: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抢捐款红包,还真不是一般人能下手的。规范募捐渠道,完善捐款办法,让爱心更好地放光发热,势在必行。

  @其实很要强:捐款就别以红包形式发了。

  @繁华落尽gxy:直接私下发红包就行了,想让别人知道就截图晒一下嘛,群里怎么能发捐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