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微评

  

  据3月16日《法制晚报》报道:江苏泰州设立“蜗牛奖”,“奖励”那些推进重点项目不得力、履行行政职能不到位的责任人,以此倒逼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快推进快到位。

  

  

  点评:极具讽刺意味的“蜗牛奖”,督促和提醒作用显而易见,但未必能让一些“蜗牛官”快起来。建立“不为就无位”的惩戒和淘汰机制,才是治疗官员庸懒散的良方。

  @baobaobo:顶!不能说不治本、只治标就没有意义。

  @tommy哥哥:不顾现实地推进,也不妥啊。

  

  据3月16日澎湃新闻报道: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了一起系列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涉案当事人的英文水平很高,通过定点购物等形式,将假冒名牌商品推销给国外游客。因为这些游客不知道“山寨商品”,认为只要在商场买的东西就是真的。

  点评:一些“山寨”产品鱼目混珠,监管部门不能因其“假而不劣”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要知道,国外游客买走的不只是“山寨商品”,更有被抹黑了的“中国形象”。

  @石叶叶:旅游是老外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买的是几个假名牌包,打击的是中国制造。

  @momo小公仔:国外也有不少山寨商品,识别真假并不难,就怕有贪便宜的心。

  

  

  据3月16日新华网报道:德国施普林格出版集团18日宣布,决定撤回旗下10本学术周刊上发表的64篇科研论文,涉事论文的作者绝大多数来自中国。

  

  

  点评:又是“丢脸丢到了外国去了”。遏制学术造假,除了加强道德和学风建设,更应架设“高压线”,用法律严惩“文抄公”,并将劣迹公之于众,让其名誉扫地,得不偿失。

  @天美意tmy:学术造假早就不是新闻了,为何屡屡曝光却屡禁不止?

  @下车再投币:国内的学术期刊也是这种情况,打招呼,开后门的,不要太多哦。

  

  据3月15日《北京晚报》报道:陕西勉县一男子去医院看病,急诊科医生先让心电图室做检查。心电图室医生迟迟不见,18分钟后,病人栽倒在地,结果因“室颤”不幸身亡。

  

  点评:什么是“急惊风撞上慢郎中”,这就是。救人如救火,病人都到医院了,命还是丢了。不管什么理由,医院都该好好检查反思一番。

  @拉布拉多的主人先生:病房也有突发情况,下班时间,县级医院病房和急诊共用一个心电图室。

  @布茨克斯教授:急诊“不急”,继续破题!

  @法布雷加fab:就怕某些医生习惯了慢节奏,如果患者是医生的亲戚朋友,还会有这样的事情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