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1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邓亚萍体育奖学金”资助

宁波诺丁汉大学来了
两名残疾人乒乓球冠军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胡敏)这几天,宁波诺丁汉大学多了两名特别的学生———2012年伦敦残奥会乒乓球8级男子单打冠军赵帅和2013年亚洲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10级团体冠军、单打季军孔维杰。在“邓亚萍体育奖学金”的资助下,他们将在宁波诺丁汉大学进行英语语言专业的学习。

  2013年,英国诺丁汉大学宣布设立“邓亚萍体育奖学金”。“邓亚萍体育奖学金”致力于资助中国优秀运动人才在诺丁汉大学完成学业。赵帅和孔维杰两人是首批受益者。   

  他们是“邓亚萍体育奖学金”首批受益者

  赵帅和孔维杰,一个22岁,一个25岁,都是河北人,因事故分别失去左臂和右臂。他们在十三四岁时进入河北省残疾人乒乓球训练队,开始了职业运动员生涯。

  两人所在的河北正定残疾人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正是原来邓亚萍在国家乒乓球队训练的地方。2013年,邓亚萍作为残疾人爱心大使为残疾人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揭牌,恰逢两人在练球,便对他们的战略战术作了现场指导。2014年,邓亚萍邀请他们到北京打球交流。2015年,邓亚萍还带着赵帅参加了“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活动。

  正是因为这一特殊的缘分,赵帅和孔维杰两人成为“邓亚萍体育奖学金”的首批受益者。    

  诺丁汉,修炼提升的理想殿堂

  宁波诺丁汉大学标志性的建筑钟楼,配上两枚熠熠生辉的金牌,用2016四个数字连接,在流星圈的包围下散发出梦幻的气息———这是赵帅自己设计、网上订制的手机壳,也是他2016年梦想的写照:到宁波诺丁汉学习、在巴西残奥会上拿下个人和团体乒乓球冠军。

  终于来到宁波诺丁汉大学,两个小伙子雀跃不已。然而第一份全英文试卷、第一场和英国老师的对话、满眼的英文书也让他们感到隐隐的焦虑。

  英语语言专业教师Rachel特意为他俩量身定制了一套课程,根据家庭、天气、食物、工作、旅游、地理、文化等不同主题展开教学,还设计了进阶后学习的专业的体育用语,希望能够帮助他俩提高整体英语交流能力的同时,兼顾职业发展需求。“我们从来没有给专业运动员培训的经历,这对我们来说也是挑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