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项行动绘制垃圾分类“实施图”

江东提升居民垃圾分类质量

  本报讯(王博 包静琴 吴秋芬)记者日前获悉,今年江东区将实现全区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目标达到80%,不断深化居住小区、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的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居民垃圾分类质量。

  去年,江东区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垃圾分类工作目标。截至今年3月1日,全区厨余垃圾收运小区达149个,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达76.9%,每日收运量27吨,人均减量率5.4%。在垃圾分类普及推广方面,2015年江东区累计向居民区发放分类垃圾桶12744只,家用垃圾桶65776套,完成1889个设施点位改造;全区60个机关单位、110个事业单位、4个国有企业、23所中小学校均已实现垃圾分类100%全覆盖。

  “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推进过程中依然存在问题,尤其是垃圾分类质量不高,垃圾分类收集服务满意度率和人均减量等有待提高。”江东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江东区将推出“绿色先锋”“最美主妇”“青春绿领”“金色少年”四项行动绘制垃圾分类“实施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