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基层党建
“整乡推进整区提升”

500天打磨“精品党建”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 江北记者站吴红波)昨日上午,在山水秀美的毛岙村,江北区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区提升”动员会举行,各县(市)区组织部负责同志现场观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是省委确立的基层党建工作思路主线。今年年初,市委提出启动实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谋划勾勒“点线建精、整片建强”的实现路径,以抓经济的视角抓党建。江北开展的“红色党旗引领绿色发展”“书记向前冲”等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令人备受鼓舞。

  会议指出,2016年基层党建大事汇集、要事叠加,各地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年”活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注意力从育“点”转移到强“片”上来,坚持分步实施、分类治理、分片建强,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画好图,坚持规划先导,加强顶层设计,细化实施方案,要定好责,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纳入各级书记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清单,形成环环相扣、层层落实的责任链条。要对好标,各支部要严格对照农村基层党建浙江20条、宁波27条的底线标准,坚决实现“一星”“无星”村党组织的“清零”,把每个党组织打造成政治引领、勇当先锋、充满活力的“锋领前哨”。要引好路,县乡两级要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抓住村级换届契机,选好配强村书记,选优派强第一书记,推动基层党建从“一片红”到“全面红”。

  又讯(记者黄合 江北记者站吴红波 通讯员施晟)昨日,江北区郑重立下基层党建全面提升的“军令状”———奋战500天,夯实每一个基层“红色细胞”,实现“班子过硬”“队伍过硬”“服务过硬”“业绩过硬”“保障过硬”的美好蓝图,“整乡推进”示范街道(镇)100%。

  江北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江北出台的《关于实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行动计划的意见》,就是本着问题导向,明确了奋战500天的“目标”、五个阶段的“路标”、五个过硬的“坐标”,争分夺秒,步步为营,加快推进片的提升、面的突破。

  根据定下的路线图,到2016年底,江北区每个街道(镇)至少建成两个基层党建“整片建强”示范片区;2017年6月,江北三星及以上基层党组织比例将在99%以上,“整乡推进”示范街道(镇)比例将达到100%,实现“全面提升”的目标。

  根据区域分布和功能特征,江北将重点打造9大党建集群,包括环云湖党建联合体、五彩城西党建联合体、外滩商圈党建联合体、日湖公益党建联合体、北岸商圈党建联合体、孔浦老小区“五朵金花”党建联合体、北郊区域党建联合体、费市区域党建联合体、鞍山片区党建联合体,让特色彰显,让精品显现,互帮互助一起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