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鲜判处美大学生15年劳教

  3月16日,在朝鲜首都平壤,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中)被押解进入法庭。(新华社记者 陆睿 摄)

  新华社平壤3月16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 朱龙川)朝鲜最高法院16日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15年劳动教养,从2016年2月4日起执行,不得上诉。

  庭审当天上午10时开始,历时1个半小时。瓦姆比尔说,他2015年12月29日参加旅行团抵达平壤,2016年1月1日凌晨2时许,他进入下榻的羊角岛饭店的工作人员区域,将悬挂在墙上的朝鲜宣传标语牌拆下并企图装入行李箱带回美国,但由于太重而放弃。他于1月2日在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准备出境时被朝方拘留,接受调查。

  瓦姆比尔当庭承认,为换取经济报酬以缓解家庭财务困难,自己在美国一教会的唆使下答应这次行动。该教会与美国政府和情报机构关系密切。教会承诺,如果行动成功,将提供一辆价值1万美元的二手车;如果失败,只要他不供出该教会,他的弟弟和妹妹将获得20万美元的学费,但由于他向朝方坦白交代,教会未支付报酬。

  朝方证人当庭出示羊角岛饭店监控录像记录,以及瓦姆比尔的作案指纹及当时穿着的衣服和鞋。

  瑞典驻朝使馆、外国媒体及朝鲜各界群众约100人旁听审判。庭审过程中,朝方配备了英文翻译,但禁止外国媒体摄影摄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