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4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微评

  据4月11日《华商报》报道:7岁多的强强(化名)和父母吃完夜宵后准备回位于西安后宰门的家,快进小区的时候,一个啤酒瓶从天而降砸中强强。强强送医后曾出现昏迷状态,头部可见多处挫裂伤,经诊断系闭合性颅脑损伤。

  点评:城市看起来是陌生人的社会,实际上大家息息相关,一个不经意的举动或许就给他人带来致命的影响。每个人约束好自己,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城市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

  @美玲的天使1969:没素质的人太坏了。

  @细数青山望蓬莱:希望警方抓住肇事者。

  据4月11日《华西都市报》报道:一市民驾车在某公路行驶23公里,被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多扣了93元。收费站称收错费只能找办卡银行,随后,这位市民找的几个相关部门也称自己没责任。

  点评:ETC多扣钱或少扣钱并不难预见,为什么没有应对方案?先进技术是柄双刃剑,利用得好,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市民生活,但如果操控者没有责任感,缺乏精细的服务意识,一旦出差错,反而会给使用者带来更多麻烦。 

  @胡瓜胡瓜:扣钱简单,退钱这么难?

  @wenwenter:这种事情对内繁琐一些无所谓,对外应该简便,由ETC公司统一受理。

  据4月11日《中国青年报》报道:4月10日,广西玉林市博白县有两户村民办婚礼,双方迎亲队在路中相遇,由于有感同日办喜宴兼狭路相逢是“不吉利”,双方在路上各不相让,结果引发争执,双方开始互相抛掷烟花、追打火拼。

  点评:迎亲队伍狭路相逢,应该是“喜上加喜”啊,怎么就“不吉利”?一些陋习的根源是陈腐甚至错误的思想观念。移风易俗,任重道远。

  @老车:遇到这种情况,为什么不互赠些礼品,比如双方新娘互送手绢,互相行个礼,然后各行其道。

  @偶尔玩一会儿:本来应互相道喜祝福,怎么反而大打出手?

  据4月11日《华商报》报道:邮政速递快递员送来快件,原本装着一部iPhone6手机的盒子里只剩一张泡沫纸,这让寄货人武先生傻了眼。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武先生当时保了1500元,如果物品丢失,按照规定只能赔偿1500元。

  点评:快递服务已经成为市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如果不对“物品丢失”这样的事引起足够重视,防微杜渐,规范、优化管理,一个总把贵重物品弄丢的行业怎么能够健康持续发展?

  @雪姬:现在到处有监控,查一下哪个环节不是很简单么?

  @宝宝胜男:最好是收到货物确认后再签收,这种情况可以选择不签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