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4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租赁服务列春季十大高薪行业之首

平均月薪12750元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陈芳铭)金三银四招聘季已近尾声。来自智联招聘宁波站的数据显示,在这个招聘旺季中,宁波白领人均投递简历6.5份,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内部跳槽现象最为频繁。不过,在诸多行业中,以往并不引人关注的租赁行业,在今春招聘中异军突起,以12750元的平均月薪,成为职场新“土豪”。

  记者注意到,随着供给侧改革的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服务”的发展模式正出现新的契机,这一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加大,而互联网行业也以其现代化的管理制度、极具竞争力的薪酬福利以及创新的氛围等条件受到白领青睐,其扁平化的管理模式和更多的个人发挥空间恰好迎合了职场新人追求兴趣、实现自我价值的需求,因此得到了众多求职者的追捧,正成为白领们最爱“跳”过去的行业,在过去的两个月中,有不少来自传统产业的白领跨行业流动到了互联网领域。

  尽管受到的追捧度最高,但互联网行业并没有成为薪资高地。记者注意到,受到年初房地产市场火爆的影响,房产租赁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而随着企业运营的轻资产化思维在我国的普及,融资租赁的市场潜力被进一步释放,行业人才竞争也日趋激烈,因此租赁服务占据了春季10大高薪行业的榜首。

  10大高薪行业中仅次于租赁服务的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薪资水平分别为10764元和10606元。有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互联网金融在我国发展时间不长,但飞速增长的市场规模吸引了一大批富裕阶层参与投资,行业人才大多为IT、金融、管理等专业人才跨界而来,因此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呈现了以高薪抢夺人才的发展趋势。而随着新能源和新材料在我国受重视程度日益提高,该行业也在高薪行业榜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