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4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对台工作会议

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蔡烈军)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全市对台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马卫光、胡军参加会议,副市长王剑侯主持。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对台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充分发挥对台工作在宁波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统筹协调,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对台工作机制,有效整合对台工作资源和力量,稳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重点推进对台海洋研究、港口联盟、智慧制造、智慧物流等方面的合作,全力推进甬台经贸合作重大平台建设,全面优化台商投资发展环境,为深化甬台经贸合作创造条件。要积极为台湾青年来宁波交流、就学和创业就业创造条件,扩大深化甬台两地文化、教育、旅游、宗教、民间信仰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组织开展一系列有宁波特色的文化交流项目,扩大青年交流、基层交流,让交流合作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甬台两地。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对台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对台工作纳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谋划和部署,把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与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要大力加强对台工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对台工作干部能力,打造一支懂政策、识台情、精业务的高素质对台工作干部队伍,推动我市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