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5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毕业设计作品创意无限

宁大科技学院艺术专业学生受欢迎

  朱晶贤同学用钉子打造的“犀牛”。(陈敏 摄)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李燕妮)零污染、零排放、零掩埋的沙漠住宅;供视障者进行声乐表演、工艺品制作的艺术交流场所;桌椅、搁架,可以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情况下简易拼装……昨天,在宁波帮博物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2016届艺术专业学生举办了毕业设计作品展,他们的无限创意让参观者们惊喜连连。

  展会展出了涵盖影视动画、环境设计、艺术品陈设设计、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展示设计、工业设计等6个方向的100余组设计作品。这些设计作品不仅创意新颖、独特,而且立足市场需求,引起了现场参观者的极大兴趣,有的当场就被预订。

  陈鑫族、何继鑫同学的《PUZZ&STIC家居产品设计》,融入低碳环保、节能高效设计理念,采用榫卯构造,设计出的桌椅、搁架,可以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情况下简易拼装起来。便捷的安装拆卸方式,实惠的价格,齐全的功能对于当下城市里工作刚起步、预算不高、居住空间有限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添置家具的绝佳选择。据介绍,已经有家具厂商和他们达成合作意向。

  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展厅那头金属打造的硕大的“犀牛”。这是艺术品陈设专业朱晶贤同学用几百公斤钉子打造的,先通过手工弯曲,然后把铁钉进行焊接,最后将扭曲的铁钉进行打磨,让铁钉的内在肌理与形态美展现在人们的眼前,把平时容易被忽略的细节和工艺重新展现给大家。这件作品当场被宁波某酒店的老总看上,展览结束后,这头“犀牛”就将直接运走。

  该校艺术专业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在现场展出的不少设计作品已经早早被企业预订。

  不仅设计作品被早早预订,就连设计作品的学生也早早被用人单位“预订”。

  宁波大音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邱乾殷特别找到朱晶贤同学交换联系方式。“这件作品打动了我,他有发现美的眼光,并且用双手创造出艺术美感来,这个难能可贵。”邱乾殷说,他愿意给这样的年轻人施展才华的机会。

  富有创意的毕业设计成为学生们求职最好的敲门砖。工业设计班的刘老师告诉记者,有四家企业向陈鑫族同学发出邀请,而且都提供了高薪。其他毕业生同样畅销,刘老师说,这几天,他不断接到用人单位的电话。

  据了解,宁大科技学院多年来不断探索创新教学模式改革,设计艺术专业实行班级工作室制、项目驱动式教学模式,确立了国际化和应用型发展的方向,连续4年斩获红点、IF全球顶级大奖,毕业生就业率更是连续三年达到10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