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6月06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型融资服务
力挺甬上民企

  本报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石志藏 

  

  本月初,建行宁波市分行为杉杉集团“量身定制”的3年期10亿元中期票据成功发行。“和银行贷款相比,中期票据不仅融资成本低,而且金额大,经过一次性审批后还可以灵活选择发行时机,非常方便!”杉杉集团相关负责人对建行的服务表示满意。

  中期票据(俗称中票)是指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按照计划分期发行的,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债务融资工具。今年3月下旬以来,受多起债券兑付违约事件的影响,国内债券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投资者信心大跌,债券发行价格持续走高,上千亿元规模的债券发行不得不推迟或取消。

  “面对不利的市场环境,我行做好了预案,在本次中票发行时,不仅事前做好与投资者的沟通询价,还落实了充足的资金投资额度,为成功发行奠定了基础。”建行宁波市分行相关人士说,通过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最终使这一债券以低于近期市场同类价格的票息率发行。

  近年来,建行宁波市分行加大业务经营转型力度,通过理财、债券等多种投融资产品,大力拓展新型融资业务,积极支持宁波民企做大做强。该行股权融资类产品呈现多方发展的势头,至今已为60多家企业解决了近300亿元投融资需求,其中为企业解决理财与发债融资需求120多亿元。

  据悉,今年年初以来,建行宁波市分行通过与总行资产池联动,分别支持鄞州、余姚、宁海、奉化等地的民营企业。该行紧随市场发展的新趋势,大力创新和推广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产品,不断拓宽直接融资渠道,积极支持宁波当地民营企业,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未来,我们将以传统信贷间接融资为基础,加强投贷联动,为企业提供直接+间接、融资+融智的一揽子金融产品、全流程金融服务。”建行宁波市分行投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债务融资工具、产业基金、股权投资等各类融资工具为宁波的企业和重大项目解决融资问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