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文体新闻·文明看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6月09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美术馆看中东欧微电影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徐良)昨日,“2016年中国宁波—中东欧微电影大展”暨“微电影与城市文化论坛”昨日举行,本次活动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美术馆承办,东南欧柏林—巴黎电影节组委会等协办。至6月19日,来自中东欧16国以及国内多家单位的50余部微电影在宁波美术馆展映。

  此次“中东欧微电影展”是今年“东南欧电影节”系列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该电影节是2011年由视听艺术大学ESRA巴黎—斯科普里—纽约欧洲电影与舞蹈学院在巴黎举办启幕的,2015年电影节开始在德国柏林举办。今年的电影节,成为一场包含了7个艺术组织,分别在宁波、巴黎和柏林举办的文化盛宴。在中东欧国家中,共有48部微电影参展,时长在3分30秒至27分钟之间,题材包括犯罪、战争、科幻、剧情、幻想、家庭、动画等。全部影片将分别在宁波美术馆2号和3号厅滚动播放。策展人金真辰说,2014年、2015年已经在宁波美术馆举办过两届中东欧艺术展,每年有不同的艺术形式带来多样化,所以今年尝试了微电影。

  本次微电影展设“最佳作品奖”“优秀作品奖”和“中国单元”三个部分,并且是首次将中国微电影纳入优秀单元。史蒂芬·艾特里奇的《三个字》等8部影片获得“最佳作品奖”,卢安·埃德尔斯坦的《死亡一百次》等10部影片获得“优秀作品奖”,中国单元则有《一壶老酒》等5部影片获得“荣誉奖”。

  “微电影与城市文化论坛”昨日下午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著名电影导演、制片人,电影协会负责人,电影杂志编辑,高校教授,以及国内多家美术馆的负责人等出席论坛。东南欧微电影节创始人、主席乔丹·普莱文斯,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兼评委会执行主席郑子,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等近10位嘉宾,围绕“微电影与城市文化”的主题相继发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