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6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个最可爱的人

  余雷鸣

  

  年幼时,奶奶家的墙上整整齐齐挂满了相框,相框内是一些泛黄的老照片。有一次玩球时,我不小心砸中了其中一个相框,导致整排相框掉落,为此受到了奶奶的严厉责罚。事后,奶奶给我讲述了每一张老照片背后的故事。

  原来,这是爷爷从军和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照片,每一张照片记载着爷爷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为了人民的幸福所奉献的青春岁月。奶奶拿起一张爷爷认真学习的照片给我看,告诉我那是爷爷在学习《党章》。随后奶奶从抽屉里拿出一本封面已经残破了的《党章》。

  那一年,我7岁,刚上小学,是与《党章》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我11岁那年,长江发生了全流域特大洪水,长江中下流多个城市出现洪灾,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我和父母一起观看了人民子弟兵抗洪抢险的新闻转播。无数解放军战士挺身而出,为解救被困群众、转移财产、疏导交通、抢通道路彻夜奋战在第一线,甚至不惜牺牲年轻的生命。父母对我说,这就是英勇的解放军战士,共产党的部队为了人民的利益可以奉献生命。

  20岁那年,我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我手捧《党章》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热泪盈眶。我终于加入了你们的队伍,成了你们当中的一员。从这一刻起,我与《党章》已经融为一体,《党章》成为衡量我工作学习的基本准绳,我也将更加努力,才能做到不辱使命,为《党章》增光添辉。

  夏秋之际,台风给城市带来清凉的同时,往往也伴随着暴雨洪水。那天,台风“灿鸿”的不期而至,使城市遭受大面积暴雨和停电,医院、学校、商场等公共区域周围出现大量积水,人们无法正常出行。这一次,冲在抢险第一线的还是解放军战士和党员干部,各单位组成抢险小分队对受灾严重的区域进行定向解救。有党员干部深入山区,徒步背老人下山,有党员干部跋涉几十里地,给受灾小朋友送去食品,有党员干部连续十几个小时坚守在抢险第一线。感人事迹历历在目,我想我也应该加入其中。

  小区里积水严重,我加入到居委会自救帮扶的队伍之中,帮着购买食品,把食品分发到每家每户,蹚水背小朋友进出,指导大家出行等等,忙得不亦乐乎。当受助群众脸上的不安转为满意和欣慰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真正意义所在,不为名不为利,为的就是让人民满意,让群众放心!

  我想,《党章》将成为我日后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一盏指路明灯。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将以身作则,不仅要牢记《党章》中的每一句每一条,更要将它付诸实践,在实践中磨炼自己,考验自己,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