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1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群众”护航G20

半年化解基层矛盾上千起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许耀力 江北记者站顾筠)街头巷尾的矛盾纠纷、犄角旮旯的安全隐患、中心城区的不稳定因素……在江北,除了开足马力的公安系统,还有一支来自基层群众的特殊队伍成了护航G20的生力军。

  “幸亏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要是发生爆燃,后果不堪设想。”史燕是天沁社区第六网格网格长,一次走访中她发现网格内23幢802室的地下停车棚内藏有大量汽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查,汽油为住在小区内的严某非法存放,共计70桶600多升,公安部门当即对严某进行了行政拘留。

  目前,江北区有1支平安志愿者大队、29支平安志愿者服务中队、上万名注册平安志愿者。同时,江北还试点划分网格217个,配备网格长217名、网格员930名、网格指导员142名、服务团队312个,通过网格的日常工作发现矛盾纠纷,再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时上报处置,真正把矛盾发现在萌芽、解决在基层。

  “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大家共享。我们希望打造像北京‘朝阳群众’‘西城大妈’这样的平安志愿者队伍,这既是新形势下我区发展壮大群防群治队伍、动员社会力量助推平安江北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全区上下以实际行动护航G20、化解矛盾消除隐患的一件大事。”江北区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江北公安分局累计发现有害信息612条,查证处置135条,从严落实违法有害信息巡查处置“双责任制”;同时,基层一线网格长已完成8.8万余条人员信息核对,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平台流转处理各类问题9124个,办结率95.99%,调处纠纷1057起。

  “随着G20峰会的脚步越走越近,我作为平安志愿者也感到肩上的担子越来越沉。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小小努力,为平安江北奉献一分力量。”江北区80后党员小贾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