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1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半年签发
原产地证书逾21万份

  本报讯(俞永均 崔陆晟 张平)来自宁波检验检疫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该局累计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1.1万份,签证金额近6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2.2%和9.7%,实现了量价齐增。其中,签发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8万份,签证金额23.4亿美元,同比增长112.6%和82.6%。以5%的平均降税幅度计算,可为宁波企业减免进口关税1.17亿美元。

  随着我国与相关国家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在促进宁波产品“走出去”方面优势凸显。以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为例,上半年宁波检验检疫局已签发21031份,签证金额7.5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9%和12.5%,约为企业减免关税3765万美元。目前,我市出口东盟产品以机械器具、电气设备、纺织服装、塑料制品等为主,双方90%以上税目产品实现了零关税,签证业务量主要集中在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国家。在自贸区新政的推动下,今年宁波与东盟进出口贸易额增长了13.4%,东盟一举成为宁波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欧盟和美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