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28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花样海上游乐项目亮相
象山松兰山

  林敏 钱线线 朝霞  

  今年浙洽会上,台湾南仁湖集团和象山大目湾新城签约《象山县大目湾海洋生物馆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520亩,将打造全国首座结合海洋生物观赏、海洋科普教育、海洋休闲娱乐及海洋科技研发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海洋生物馆。

  为了海洋馆项目正式开业前拉动和提升项目地周边的旅游氛围,台湾南仁湖集团派出一支先遣队,精选了大陆短缺而在台湾广受欢迎的海上游乐项目投放象山松兰山。

  近日,如果你光临松兰山,就会发现原本就琳琅满目的海上运动项目中又多了一些新玩意:大力水手、甜甜圈、香蕉船、大脚丫、海战船……这是6个台湾垦丁男人与象山半岛一次美丽的邂逅。

  垦丁是台湾省最南部的小镇,它和象山一样,是一个有着绵延沙滩、三面环海的半岛。“我们带来的这些设施,都是台湾原装进口的游乐设备。”程春生是4个技术娴熟的操作人员中的一位,有着二三十年的游乐设备操作经验。

  正如他们所言,这些台湾海上游乐项目确实十分刺激,在摩托艇快速的拉动下,坐在大力水手、甜甜圈、香蕉船、大脚丫、海战船上的游客将直面海水的冲击,体验彻底的“湿身”。如此的快感自然引来游客的垂青,每天有几百人参与此项游乐活动,有些游客甚至一项接着一项地逐个体验。

  “台湾南仁湖集团是一家有着丰富的海洋馆旅游经营经验的上市公司,旗下的海洋生物博物馆每年客流量多达150万人次,被网友选为去台湾必玩的十大景点之一,已运营16年了。”说起总公司,22岁的陈冠兆一脸自豪:集团公司已经与象山大目湾签约海洋馆,选址就在大目湾新城海博会展区。“大目湾内湾很漂亮,还有人工沙滩,很适合进行皮划艇、海战船、小快艇等冲浪游乐。”十里围堰的亲水湾留给了小陈很深刻的印象。

  夏日的象山海边热浪滚滚,让初来这里的台湾人有点不太适应,有的已经晒脱了皮,而口味清淡的他们对这里的饮食也需要磨合。但提到这个问题,他们只是淡淡说了句:“小问题,两岸一家人嘛!”

  是的,两岸一家亲。对于他们来说,松兰山的游乐项目还仅仅是个开始,那个位于大目湾新城,集旅游、观赏、青少年科普教育为一体,填补全国同类项目空白的综合性海洋馆才是他们更大的“战场”。届时,上海有迪斯尼乐园,浙江象山将有世界顶级的海洋生物馆。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