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举行

我市五年内
建100个都市农业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下午,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举行,围绕“关于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的建议”这一提案展开交流。副市长林静国、市政协副主席李太武参加会议并讲话。

  该提案是今年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重点提案之一,由林静国领办、李太武督办。

  近年来,随着人们回归自然、返璞归真消费需求的兴起,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市政协农业农村委看到了这一发展趋势和潜在的巨大空间,适时提出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的建议。市农业局、市农办、市财政局、市旅游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林业局等部门认真办理这一提案,并在座谈会上作了说明。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围绕加快建设都市农业强市和中国一流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总体目标,计划总投资13.5亿元用于农业“三区”建设,建成100个左右都市农业示范区、4万亩蔬菜生产功能区,开展35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标准化建设,建成30个以上民宿集聚村、50个以上农家乐特色村(点)、10个以上特色区块,大力推进休闲观光农业发展。同时,积极引导业主加大对休闲观光农业的投入,大力发展循环、高效农业,改善种养生产条件,提高种养科学化水平和设施化水平。鼓励和引导信贷资金、工商资本、民间资本和外资投资休闲观光农业建设,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创新金融产品,提高金融服务休闲观光农业的针对性。将有特色的休闲观光农业点和农家乐纳入职工疗养定点单位和学生实训基地、教育基地、活动基地等,列入政府公务接待、小型会议的采购目录。

  市政协农业农村委提案人对该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抓好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