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专题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

咬紧牙关苦干实干 攻坚克难奋发奋进

唐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7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专题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宏观经济政策,咬紧牙关、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奋发奋进,拼搏奋斗打好“十三五”发展第一仗,确保实现“全年红”。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并认真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社会形势和下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二季度经济运行明显好于一季度,呈现“低开稳走、逐步向好”的态势,结构效益持续优化,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社会民生持续改善。这是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不懈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组合拳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同欲、上下同心、上下同干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各级各部门既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始终保持一抓到底的战略定力和工作定力,又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清醒看到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忧、进中有难,推出一批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措施。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促发展。要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不动摇,以更强的定力、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发展的势头。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谋划与抓落地并举,高站位谋划申报建设梅山新区、发展智能经济等工作,高效率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三大国家级改革试点”,做到有规划、有路径、有载体、有抓手、有行动,进一步厚植发展新优势。要坚持稳增长与促创新并举,继续加强“双底线”管控,持之以恒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力促投资放量增长、消费加快升级、出口触底回升,进一步打开提速增效新通道。要坚持抓城市与抓农村并举,加快补齐城市品质短板,扎实开展农村“安居宜居美居”专项行动,继续保持“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的推进强势,进一步抓出美丽宁波新成效。要坚持稳经济与稳社会并举,积极化解经济社会运行风险,坚决打赢护航G20峰会大会战,全面完成十方面民生实事,进一步开创平安和谐新局面。要坚持抓工作与抓作风并举,高标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六心六气”,大干苦干、奋发奋进、尽心尽力、务实落实。当前尤其要倡导各级干部深入基层,到一线去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进一步展示真抓实干新形象。特别是要抓好换届这件大事,真正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形成“敢作为、善作为”者上、“不作为、乱作为”者下的鲜明导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