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伏季休渔期打击非法捕捞

奉化查获“鱼子鱼孙”1800多公斤

  本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徐华良 余兴龙)记者昨天从奉化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该市幼鱼保护攻坚战和伏季休渔保卫战已初战告捷,5月20日至昨天,查获没收幼小梭子蟹、鲳鱼、带鱼等“鱼子鱼孙”1800多公斤,收缴销毁禁用渔具1819顶,查扣涉渔“三无”船舶27艘,立案54起。

  自从“两战”打响以来,奉化市海洋与渔业局将上百份幼鱼保护和伏休期禁止购销违禁渔获物的通告张贴在渔港、码头和各大市场内,增强购销人员法制意识,从6月初起,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对各大市场进行地毯式排查。7月16日凌晨,奉化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农批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在农批市场外围查获了4辆装载鲜活梭子蟹的货车,没收非法渔获物1600余公斤。

  奉化市海洋渔业部门把查处违规违禁渔具和打击“三无”船舶作为“两战”的重点,先后组织执法人员对沿海地区的滩涂和象山港海域进行巡查,已收缴地笼网1959顶,在象山港海域内查获一起禁渔期使用违禁网具非法捕捞案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