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批高考志愿咨询会举行

考生普遍对选专业较盲目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昨天第三批高考志愿咨询会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60余所高校设摊,家长和孩子们问得最多的是哪个专业好,这样的分数能不能录取。昨天,来自宁波几所高校的招生老师建议,一定要根据考生的兴趣与个性特长,锁定专业后再来挑选就读学校。

  昨天,在甬的7所高职院校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职业学院、浙江纺织服装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卫生职业学院、宁波教育学院和浙江医药高专均有设摊。从咨询会现场来看,问得最多的是这个分数能不能录取,学校的硬件和师资怎样。一个普遍的现象是,孩子们选择专业比较盲目。一位招生老师说,其实高职院校毕业后直接就业的居多,选专业就读时就要想好今后的职业走向,自己适合哪个行业,并非眼下热门的就是好专业。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位招生老师坦言,从往年就业来看,存在招生和就业不匹配的情况。比如:旅游专业招生时报的人少,但是用工需求很大,就业前景非常好;园艺园林专业第一志愿率低,通常需要调剂考生,每年招100人左右,但是用人单位常常问学院要人,学生还没毕业就有工作等着,起薪也不低,每月有3000元左右。而那些管理类的听上去比较洋气的专业,招生时火爆,就业时优势并不明显。

  昨天的咨询会现场,高职院校与企业合作的订单班最受家长和考生青睐。轨道交通订单班招40人,特别受本地考生和家长欢迎。

  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摊位前,前来咨询家政服务管理、老年保健与管理的家长和考生多了起来。家政服务管理今年首届毕业的36名学生均被家政公司一抢而空,起薪每月3000元左右,都在管理岗位或做培训师。“宁波已进入老龄化,老年保健与管理的就业前景应当不错。”一位家长对一旁的孩子说。

  昨天还有不少留学机构来设摊。招生老师提醒,家长和考生一定要多渠道了解办学性质、课程设置、费用及住宿等各方面情况,慎重选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