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俊在甬调研时强调

开放带动 创新驱动
再创宁波发展新优势

唐一军王勇余红艺等参加

  本报讯(浙江日报记者王国锋 本报记者吴向正)8月2日至4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宁波调研。他强调,宁波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港口优势、产业优势、商帮优势、开放优势,坚持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加快建设国际化大港口、大都市、大枢纽和大产业,再创发展新优势,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一军一同调研,市领导王勇、余红艺等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李卫宁、李学忠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车俊先后考察了宁波三江口、老外滩、鄞州南部商务区、新材料众创空间、均胜集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舟山港集团及穿山港区、申洲春晓基地、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建设、港口资源开发利用、创新平台建设、企业转型发展等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宁波市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成绩,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车俊指出,宁波要坚持开放发展,发挥对外开放优势、港口贸易优势,打造全球一流的国际港口经济圈。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积极申报宁波梅山新区,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强与上海战略对接,实现优势互补;积极推进港口经济圈建设,以宁波舟山港为战略桥头堡,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合作,加快建设国际港航服务集聚区。

  车俊强调,宁波要坚持做强实业,瞄准先进制造业、突出产业高端化,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突出产业集中度,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以新材料为主攻方向,构筑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的创新链和产业链,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新材料产业高地;突出核心竞争力,提升汽车产业、装备制造业、临港工业发展水平;突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实施“互联网+”“机器人+”“标准化+”“数字化+”,加快修复传统动能。

  车俊指出,宁波要坚持创新驱动,补齐创新短板、人才短板,形成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度。要努力争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着力在重大平台建设上下功夫,高标准建设新材料科技城、杭州湾新区等重大产业平台,加快创建一批特色小镇、众创空间;着力在集聚高端人才上下功夫,强化以才引才、以重大项目招引人才、以重大平台集聚人才;着力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上下功夫,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要素、资源、资本,开展跨国科技合作,以高能级平台、高层次人才、高科技成果转化支撑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车俊要求宁波坚持改革先行,聚焦全局、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和民间活力;坚持内涵发展,突出城市品牌、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打造品牌之城、生态之城、共享之城,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唐一军在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时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市将着力打造梅山新区“一大龙头平台”,开辟智能经济、海洋经济“两大转型路径”,用好“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载体”,打通创新驱动、都市经济、绿色低碳、共建共享“四大发展通道”,争取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当前,要狠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最大的努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狠抓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以最强的定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狠抓稳定这个第一责任,以最高的标准打好护航G20峰会大会战;狠抓落实这个第一关键,以最实的举措推动补短板工作落地见效;狠抓党建这个第一保障,以最鲜明的导向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勇争先、奋发作为,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调研期间,车俊还走访慰问了东部战区海军机关官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