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补发展短板 谋竞争优势

高新尖项目
领跑慈溪“二次创业”

  本报讯(记者项一嵚 慈溪记者站周敏杰 卢萌卿)昨天上午,伴随着机器隆隆的响声,总投资110.8亿元的8大项目在慈溪集中开工,为这座奔流着“双创血液”的城市吹响了“二次创业”的新号角。产销研全覆盖的中柏集团非晶新材料产业园剑指国际一流水准;中东欧(捷克)宁波产业基地园瞄准捷克汽车及零部件、通航、新材料等优势产业;落户环杭州湾创新中心的大数据云基地将送来政务服务、产业经济服务和民生服务“三朵云”……

  “既能为慈溪发展补短板,又是经济转型的有效支撑。”慈溪市委主要领导表示,这些项目涵盖工业、教育、交通、水利等领域,不仅有助于慈溪增补产业创新、城市品质、交通设施、生态环境等发展短板,还为这座经济新常态下的制造业大市蓄足了转型升级的后劲。

  以创新驱动战略为魂,几大产业平台磁吸新材料、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的重大项目。在慈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总投资10.5亿元的浙江中柏新材料有限公司非晶合金带材生产线项目正式启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7.3亿元,利税4.2亿元,将打造一个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非晶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15亿元的上海开能环保集团慈溪健康产业园项目决定在此落户。

  以大数据云基地项目为核,“互联网+制造”将把慈溪经济推向下一个“风口”。作为家电重镇,慈溪已与阿里云达成智能家电领域的物联网创新应用战略合作协议。慈溪将引进阿里云的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和资源,加速家电产业智能化升级,力争实现应用智能芯片达到100万套、合作企业超过100家、培育示范企业近10家的目标。

  以产城融合为蓝图,慈东片区成为慈溪经济的重要增长极。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总投资50亿元、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的中捷(宁波)国际产业合作园拔地而起。依托中东欧(捷克)宁波产业基地园,慈溪东部将崛起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的欧陆跨贸小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