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0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少儿国学公益教育

天一阁国学夏令营很抢手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王伊婧)第三届“天一阁书院”国学夏令营活动昨日结束,这项自2014年创办的活动受到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的喜爱,它通过搭建一个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为甬城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接触和了解国学的契机。

  “天一阁书院”国学夏令营每届分设两期,7月开营的第一期主要授课内容为传统礼仪与经典选读。礼仪部分包括传授拜师礼、成人礼、社交礼仪、着装礼仪等,“激活”孩子们血脉中的“奉礼”基因。在传授礼仪的同时,老师还带领孩子们诵读《三字经》《弟子规》《诗经》《论语》等入门级国学经典,让孩子们在经典中学习尊老爱幼、谦卑自律、仁义忠恕的优良传统美德。8月开营的第二期为专项传统技艺教授课程,目前已举办古籍印刷修复体验、书法修习和象棋技艺课程。参加授课的大部分老师为宁波大学相关专业的学生,他们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加入此项公益活动。

  夏令营的课程都是免费的,内容既生动有趣,又发人深省,每年报名通道一打开,短短几天,20个名额就被“一抢而空”。“手慢”的家长只能遗憾地等待第二期甚至下一届。夏令营的“回头客”也不少,很多家长在第一期尚未结束时便提前预约第二期,“这些天所学习的知识能让孩子受益终身,这才是有意义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一位家长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