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0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5位热心市民成为首批巡访员

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团开始试运行

  本报讯(记者张璐 海文)昨天上午,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团筹备会议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举行,会议通过了《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团运行及管理办法》。这标志着市民巡访团工作开始试运行。

  今年6月,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发出召集令,诚邀热心市民组建宁波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团,开展“文明巡访”志愿服务活动。召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一个多月来,11个县(市)区文明办推荐了近50位热心市民,更有182位热心市民向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报名。按照广泛性、代表性和针对性,以及“两代表一委员”、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专家志愿者等优先的原则,并考虑报名人数众多,最终有75位热心市民成为市民巡访团第一批成员,比原计划首批60位成员多了15位。

  根据志愿者团队规范化运营的相应规则,宁波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团已在宁波市81890志愿服务中心正式注册,并将按照志愿服务团队规范运营。所有巡访员志愿服务时间将通过甬志愿APP记录至“81890志愿服务中心”。宁波81890志愿服务中心还为宁波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团设立了工作室。

  从即日起,宁波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团将在宁波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开始试运行。巡访员会以集中与分散、明察与暗访、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阶段性重要民生工作以及市民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各种形式与各类主题的巡访活动,督促创建进展,发现存在问题,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文明劝导,宣传创建成效。

  对这些“文明巡访”志愿服务活动,宁波日报、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将集合报、网、端优势进行跟进报道。

  欢迎您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宁波民生e点通后为巡访团点题。美丽宁波,我们共同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