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秀芳筹建的第五所希望小学
下月建成

呼唤更多爱心老师去山区支教

  本报讯(记者张昊)下月15日,湖南怀化溆浦县北斗溪镇来凤村31个孩子就将搬进拥有280平方米教室、400平方米操场的新小学。这是宁波李惠利小学69岁的退休老师、支教志愿者周秀芳筹款建设的第五所希望小学。最近,她刚刚从湖南回到宁波,为落实新学校的支教老师而奔波。

  “大山里的孩子原来一直在一所四处漏风的木屋里上课,只容得下学前班、一年级、二年级三个班级,天冷的时候,窗格子没有糊纸,风嗖嗖地灌进来,孩子们冻得瑟瑟发抖。”在周秀芳的牵线搭桥下,象山石浦镇中心幼儿园女教师傅萃捐资20万元援建新学校。现在,周秀芳一面为孩子们有崭新的教室感到欣慰,一面又为师资发愁。

  周秀芳昨日告诉记者:“校舍虽然改善了,教师队伍却依然紧张,我筹建的其他希望小学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师资紧张问题。”她希望通过媒体,能寻找和呼唤更多的爱心教师去湘西支教,哪怕每个老师支教一两个月进行爱心接力,也能缓解燃眉之急。

  近两年来,周秀芳怀揣支教梦想,走进山区,扎根贵州和湖南山区支教,和贫困孩子吃住在一起。看到当地的孩子们学习条件艰苦,她发动身边的人献爱心,已经为50多名孩子找到资助人,筹款近200万元为山里的孩子建造5所希望小学,送去价值上百万元的物资。今年她被评为“宁波好人”,又在支教地湖南溆浦被推荐为“感动溆浦人物”候选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