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1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在必得 “勇”夺冠军

石智勇斩获宁波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市委市政府电贺石智勇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勇夺金牌,为祖国赢得荣誉

  昨天,石智勇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本报讯(记者龚一鸣 崔小明 林海)昨天,宁波运动员石智勇在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力压群雄获得冠军,为宁波赢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昨日的比赛在北京时间早晨6时开始。石智勇抓举从156公斤开把,“一举”过关。第二次出场,他试举160公斤,轻松拿下。第三次抓举他选择了162公斤,下蹲、抓杠、屏气,一气呵成。从动作、表情看,“此举”非常轻松。但石智勇的主要对手土耳其人伊斯马伊洛夫第三次抓举挑战163公斤成功,领先石智勇1公斤。不过,石智勇似乎并不着急。挺举开始后,土耳其人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最后举起了188公斤,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并以总成绩351公斤暂列第一。7时45分,石智勇出场,开把要了188公斤,杠铃顺利过顶。石智勇第二把要了190公斤。只见他咬紧牙关,大喝一声,杠铃应声而起,总成绩达到352公斤,超过伊斯马伊洛夫1公斤。随着朝鲜选手挑战196公斤失败,石智勇笑到了最后,为宁波人民赢得了一枚宝贵的奥运金牌。赛后石智勇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会是所有运动员梦想来到的一个舞台,能夺得奥运冠军十分激动和开心。他多次动情表示,感谢宁波给予的关照!感谢宁波人民的支持!

  石智勇出生于1993年,12岁开始在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练习举重,师从教练李冬瑜。2008年被选入浙江省举重队,2011年入选国家队。在前奥运冠军占旭刚的指导下,他的成绩突飞猛进。为了备战奥运会,2015年,他在鄞江重竞技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艰苦训练。

  1936年,竞走运动员周余愚参加柏林奥运会,宁波人开启了80年的奥运追“梦”之旅。从1984年到2012年的八届奥运会,有20多名宁波运动员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先后获得了五枚铜牌。石智勇这次成功夺冠,是几代体育人接续奋斗的结果,圆了几代宁波人的奥运梦。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在里约奥运会上,我市举重运动员石智勇顽强拼搏,勇夺男子69公斤级举重竞赛项目金牌。昨日,市委、市政府专门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并举重队发去贺电。

  贺电说,欣闻在第31届里约奥运会上,我市举重运动员石智勇同志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勇夺男子69公斤级举重竞赛项目金牌,实现了宁波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值此,我们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及石智勇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亲切的慰问!诚挚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举重队对宁波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衷心祝愿我国体育健儿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祖国赢得更多的荣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