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微评

  据8月11日《深圳特区报》报道:深圳杨女士的孩子马上要上二年级,她自己未办过代收费业务,也从未接到过学校开通校讯通的通知,却因校讯通业务被移动公司收费2年多,每月扣费10元。10086工作人员回复说,是孩子在幼儿园时开通的,不能取消,业务开到了2999年。

  点评:校讯通确实能方便家校联系,但是否开通,应遵循自愿原则,杨女士的知情权不应被忽视。即使“为了孩子好”,幼儿园也不该越俎代庖,擅做主张。移动公司也应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既不能“强卖”,更不能以“不能取消”绑架消费者。

  @温泉密码:幼儿园老师为了简单批量开通的。

  @空格符:移动公司当然希望这样的生意越多越好。

  据8月11日《楚天金报》报道: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表示,从8月15日至12月31日,武汉交警将针对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及部分违法行为实行举报有奖,奖金从20元到300元不等。

  点评:对于交通违法,就该人人喊打,但违法行为的认定是专业技术活,除了“闯红灯”这种常识性的,很多并非“显而易见”。对举报线索予以甄别,也需要行政成本,如果线索太多、太杂,岂不得不偿失?

  @武汉女汉Z:举报奖三百元还是蛮诱人的。

  @人生理想买买买:估计蛮多人路边盯着举报领奖。

  据8月10日《北京晨报》报道:飞机起飞了还在用手机打电话、在机舱内吸烟、辱骂机组人员……这些招人恨的“空闹”问题,今后将被重拳打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出炉,“空闹”将面临最高五万元的罚款。

  点评:“空闹”不仅损害航空公司及其他乘客权益,更危害公共安全。对“空闹”虽有整治,但收效甚微,很大原因在于惩处力度不够。处罚加码,威慑力更强,警示作用更大。

  @奚氏珍宝yy:很多人在飞机上玩手机,闲人马大姐我那个着急啊。

  @笋司傅:再加一条熊孩子撒泼监护人受罚吧。

  据8月11日《华西都市报》报道:成都市人民北路二段有一个长20米左右的公交站台,约13米是泥巴路面,每到下雨天,一滩稀泥。在此上下车成了技术活:看站牌得踩“梅花桩”,候车要站在宽不到20厘米的路缘石上,有的人甚至直接站上车道,十分危险。这种状况已有五六年了。

  点评:如此烂泥路,存在五六年,主管部门竟能视而不见,真是叫人费解。很显然,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责任心的问题。这种既给市民添堵,也让政府丢脸的事,决不能因其“小”就放过,应该好好追究一下责任。

  @大咖秀:这种事显不出政绩,积极性不高。

  @黑咕隆咚:领导们不坐公交,感受不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