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作全力以赴 职场才能精彩

  5年前,单谟泰加入宁波银行奉化支行,从一名操作员做起,一步步成长为业务经理、部门负责人,如今已经是宁波银行一家二级支行的副行长。回顾往昔时,他说,只有工作全力以赴,才能真切体会到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2011年9月,我工作5年后,加入宁波银行奉化支行。起初,“社会人”兼“新人”的混合角色,经常考验着我的心态,但我暗暗告诫自己,要去除浮躁,心态归零,把自己当作是一名小学生,要做好学上进的优等生,把过去的5年追回来。

  工作是忙碌的,为了不经常打扰同事,我给自己定下了“一遍过”的学习目标———听课学习、实践操作、提问解惑、再实践再操作。一有机会,我就陪同业务经理外出拜访客户,在实践中领悟业务技巧。半年下来,我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式等记录了厚厚一大本笔记,这成为我最初工作时的宝典。

  凭着自己一路“追赶”的信念和同事的热情帮助,我用半年时间“毕业”了,升为独立开展业务的业务经理。成为业务经理后,我继续朝着“优秀业务经理”的目标迈进。

  2012年,我刚开始做业务经理,为了办理一笔抵押贷款业务,想尽办法为客户分忧,最终解决了难题,高效完成了业务,企业主为此特意表示感谢。2015年,我调离奉化支行营业部时,这位客户一句“希望你一直做我们企业的管户经理”,让我感触特别深,那就是我们每个人都是宁波银行代言人,为客户提供了专业、真诚的服务,客户回报的是对整个宁波银行的信任。

  2015年,全行业务竞赛如火如荼。我和身边的每一位同事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在业务上你追我赶,谁也不甘落后。当竞赛进入白热化的最后冲刺阶段,我的业绩排在宁波地区前三名。虽有争夺第一的愿望,但时间不够,因为中秋假期就要来临,过完假期竞赛就结束了。

  我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跑客户为什么一定要工作日?只要客户有时间,不反感,任何时间都可以。”说干就干,我马上着手联系客户,搜集企业信息,准备上门服务送材料,第二天信心满满地驱车到企业实地走访调查,回来后马不停蹄地写调查报告,准备申报材料。不知不觉,中秋小长假的前两天在跑客户和案头工作中度过,我竟没有一丝疲惫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终获得这次业务竞赛的第一名。

  2015年8月,我调岗到宁波银行奉化莼湖支行,又开始一段全新的挑战。如今,我已经是莼湖支行副行长,回顾在宁波银行的5年,我一路“追赶”,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工作也给予我回报,让我真正体会到工作的意义和精彩。

  宁波银行专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