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都市现代农业:

一头“服务城市”一头“富裕农民”

  “十二五”以来,担负着一头“服务城市”,一头“富裕农民”责任的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理念不断创新,产业功能不断聚集。

  2012年2月14日,国务院发布《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规划提出,率先在大城市郊区多功能农业区实现现代农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从国家层面对都市现代农业进行“顶层设计”,自此,都市农业踏上了领跑农业现代化的新征程。同年4月,农业部在上海首次召开全国都市现代农业现场交流会,拉开了都市现代农业加速发展的序幕。

  2016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十三五”规划纲要也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列入其中。都市现代农业延伸了产业链,扩展了多元功能,在一二三产融合上走在了前列。

  “十三五”期间,随着城乡一体化的持续推进,我国将出现更多“世界水平”的都市现代农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