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改革攻坚甬探索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1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老百姓看病方便了
医院服务满意度提高了

———宁波实施卫生“双下沉、两提升”工程综述

  本版撰稿 陈敏 陈琼 朱尹莹 摄影 刘波 制图 洪茜茜 

    看病难,这是一个全国性的难题。如何改变这一局面,让基层老百姓生小病少往大城市跑,尽量能就近解决?

  2012年底,浙江省委作出“双下沉、两提升”的重大决策,着力推动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医务人员下基层,提升县域内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群众就医满意度,补齐民生短板。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双下沉、两提升”政策,这几年,我市结合宁波实际,推出了多项有力举措:构建医联体,大医院专家送医到基层;推行契约式家庭医生制服务;于全国率先建设“云医院”……

  通过几天的实地采访,记者欣喜地看到,宁波基层看病难的状况正在逐步得到缓解。采访中,多名患者向记者反映:“现在看病比以前方便多了!”

  2015年12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15年度公共服务蓝皮书》,我市的医疗卫生满意度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排名第二。2016年6月,上海交通大学发布《2016年度中国城市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我市的“公共服务整体满意度”及“公立医院服务满意度”在全国35个主要城市中均排名第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