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1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项目一个代码

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今起运行

  本报讯(记者包凌雁)宁波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今日全面启用,实现了中央、省、市、县四级平台的无缝对接,今后申报办理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将更为便利,纵横联动协管也将更加高效。 

  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上线,是国务院创新投资项目管理方式的一项重点任务,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省、市深化完善“四张清单一张网”的重点工作。

  在线审批,就是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横向联通我市发改、国土、规划、环保等多个部门,由过去的串联审批变为并联审批;同时纵向贯通各级政府,减少业主来回跑和重复提交资料。平台具有在线受理、在线办理、限时办结等功能,目前已纳入全大市与投资项目审批、监管相关的271个部门。 

  “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最大的亮点就是实行统一项目代码制度。”市发改委审批处负责人介绍,统一项目代码是平台运行的关键,是项目的唯一“身份证”。项目单位在申报审批、监管事项之前,要在平台申请并获取统一项目代码。凭统一项目代码申报投资项目各审批、监管事项,可在线查询项目相关审批情况。各有关部门凭统一项目代码接收申报材料,开展代码校核验证,办理审批、监管事项,并可通过统一项目代码查询项目其他相关信息。 

  “通过平台,各级各部门和项目单位还可以看到项目的审批进度,审批过程变得更加透明。”市发改委、市审管办工作人员介绍,该平台还具备限时办结、全程监察的功能,加强了对部门权力的有效监督,约束政府审批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政府部门对项目的监管也更为高效、规范、便利,实现“制度+技术”的有效监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