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2016奥运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向中国女排发去贺信

  本报讯(记者林海 北仑记者站金旭孟 通讯员胡中月)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11时许,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决赛中夺得金牌的消息传回国内,“中国女排主场”———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内响起一片欢呼声。“我们已和女排姑娘们说好,等她们回国后为她们庆功。”北仑体艺中心副主任姚波说。

  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夺冠后,宁波市体育局、体育总会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及中国女排发出贺电表示祝贺。

  贺电说,欣闻在第31届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时隔十二年再次摘得桂冠,“女排精神”又一次绽放,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奥运会是世界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运动会,是全世界各国体育健儿展现体育运动水平的大舞台,此次奥运会,中国女排用实际行动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超的竞技水平。这种精神和成绩将激励全国的体育人继续奋勇拼搏,也鼓舞着宁波为培养更多的奥运健儿而不懈努力,宁波市人民和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衷心祝愿我国体育健儿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祖国赢得更多的荣誉!

  此外,北仑区委、区政府向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以及中国女排发去贺信,信中说:“欣闻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排球比赛中,中国女排队员经过轮番激战,一路过关斩将,顶住压力,逆势挺进,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第三次夺冠,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为国家赢得了最高荣誉,展现了‘中国女排’的精气神,值此,北仑区委、区政府向总局排管中心和中国女排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国女排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队伍,女排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曾鼓舞了几代人,我们衷心祝愿新一代女排继续发扬女排传统,在今后的赛事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据了解,2005年,中国女排第一次造访宁波北仑。此后北仑见证了陈忠和、蔡斌、王宝泉和俞觉敏等主帅在中国女排身上留下的印记,随着郎平回归中国女排,北仑基地连续第三个奥运周期成为中国女排的“主场”。2015年1月,北仑体育训练基地被命名为“国家综合体育训练基地”,这是浙江省唯一获此称号的体育训练基地。

  从去年备战女排世界杯开始,中国女排在郎平的带领下,去年6月、7月,今年4月和7月先后六次来到北仑基地集训和备战。为了让女排姑娘们集中精力搞好训练,基地提前做了充分准备。女排集训期间,体育宾馆不对外开放,以排除各种外部干扰。在原有训练设施的基础上,他们又增添了超声波治疗仪等康复设备,帮助运动员尽快消除疲劳,恢复状态。其次,是从饮食营养方面提供良好的条件,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运动员的食品有特殊要求,他们专门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指定的供应点空运肉类产品,海鲜、蔬菜类食品则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的要求进行检测、留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