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学季撞上“高速限行令”

警方提醒市民出行早应对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周瑾)暑假接近尾声,我市各中小学将陆续开学,这意味着“接送潮”即将回归。同时,8月28日至9月6日期间,宁波高速西片单双号限行,这意味着原来走高速公路的车流有一半左右要分流到地方道路,可能引发地面道路交通拥堵。为此,交警特意发布提醒信息,建议家长及早应对,如要出行请尽量提早出门,留出足够的时间应对可能出现的交通问题。

  据悉,为消除校园及其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中小学生安全返校,交警部门在新学期开学之前,对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梳理,对校园周边道路的警示、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进行检查登记,对护栏、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设施进行排查,清除了一批交通事故隐患。同时,对接送学生车数量、安全技术条件、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坚决杜绝不具备有效驾驶资格的驾驶人驾驶学生接送车辆。为了让家长有序行车、停车,交警部门联合学校,提前向每位家长发放了接送攻略,并组织、培训“护苗队”,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

  开学期间,交警部门将针对往年同期开学当日交通流量密集的情况,安排警力在校园周边开展道路交通疏导工作,维护好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的交通安全管理。同时,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超速行驶、不按交通标志标线行驶、骑车带人、随意调头、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交警部门也借此提醒市民,8月28日至9月6日期间,尽量早起避开高峰期,同时不在学校门口附近长时间停放车辆,做到即停即走。新生家长要教育孩子,上下车时注意安全,避免猛开车门撞到过往的非机动车和行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